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学校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校工会委员代表赴江西社会考察

发布时间:2011-06-30

  近日,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常江和工会主席魏天卯带队,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工会委员代表一行23人赴革命老区江西,考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遗址遗迹及南昌市、九江市、星子县、婺源县、景德镇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行前,吴建伟书记对考察提出明确严格的要求,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此次考察,由校领导带队,成员有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工会委员代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在考察期间要认真学习、体会井冈山精神,认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在井冈山腹地的茨坪镇,考察团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走访了毛泽东同志旧居、边区工农兵政府旧址、“红光”医院旧址、黄洋界哨口,当考察团同志看到当时革命先辈们战斗和生活的地方条件艰苦、设备简陋时,受到强烈震撼,大家一致认为:以前只是从教科书、广播电视里看到听到过根据地的介绍,但亲身来到这里才对革命根据地的意义、作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理解,也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艰苦奋斗”,什么是“枪杆子里出政权”,什么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考察团同志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系统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史。

  吴建伟书记在参观时,把井冈山精神与学校建设结合起来,他说:“在建党90周年之际,我们登上了井冈山,考察革命圣地的遗址、遗迹,追思英烈,体会革命前辈斗争的艰苦卓绝,接受教育、净化心灵,学习体会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创新’的井冈山精神在我们建设和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事业中必须继承和弘扬。不论党员、群众还是民主人士,都是学校的建设者,都有一份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责任,所以要把考察的体会和收获带回去,传播和感染周围的同志,使大家都能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共同努力。”

  在南昌、九江、星子、婺源、景德镇等县市考察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时,大家对江西省能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因地制宜确定发展思路,以“红色”、“绿色”、“古色”为主题发展旅游业,根据气候特点发展优势种植业。这种不唯GDP,坚持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值得借鉴。

  通过这次考察,大家表示江西之行的体会是切身的,教育是深刻的,经过了实地考察才真正体会了什么是井冈山精神、什么是科学发展、求实发展。今后在工作中一定把井冈山精神融入日常,为学校能够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