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霍光峰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5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霍光峰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连宇副组长一行6人来校开展台生情况调研。我校校长徐安龙、副书记汪庆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唐民科、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博和部分台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唐民科主任代表学校汇报了在校台生基本情况,专业教育、国情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对今后做好台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全校各个年级和专业的6名台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自己在京学习生活情况,畅谈了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以及发展方向规划,同时也客观反映了自己在京求学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困惑。

  霍光峰主任一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而后从人文、医疗、生态和副中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市的风土人情和建设规划情况,勉励来自台湾的同学们多了解北京,融入北京。同时表示市台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当好广大台湾青年的贴心人、娘家人,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解难事。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两岸中医同根同源的天然优势,与台湾高校加强合作,对于台生学习和生活更加关心、更加关注,做好思想引领。

  徐安龙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台生的学习生活,倾听所思所想,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台生营造一个舒心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表示学校会积极与市台办协同配合,发挥中医药专业特色开展两岸交流活动,展示祖国传统医学的魅力,扩大中医药在岛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