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2023届中医专博临床综合能力考核

发布时间:2023-04-12

  近日,我校开展2023届中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下称“中医专博”)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工作,共有包括九年制岐黄国医班、同等学力博士、联合培养博士、外籍博士在内的229名中医专博生参加考核。本次考核以临床学系为组织单位,依据学生所属二级学科,打破各临床医学院界限,从校级层面统一形式、统一标准、统一操作,考察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基础上,是否具有清晰的中西医临床思维分析能力和较强的临床实践技能,能否独立处理本学科的常见病和准确分析本学科疑难病的综合能力。

  来自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123名临床各科考核专家及8所临床医学院教育处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考核工作。通过考核,不仅加强了不同学院、不同学科间的互动交流,也促进了各临床医学院带教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为有效提高临床带教水平,确保多点培养同质化开拓了思路、积累了经验。本次考核除在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设立考场外,首次启用我校模拟医院作为考场,先进的实训设备和良好的考试环境使考核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