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召开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第二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度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10月9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第二次专家论证会,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东方医院的教授专家参加本次论证。学院全体领导、申报工作小组相关教师参加了论证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李卫红主持。

  护理学院院长刘香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李卫红副院长从学科简介与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条件五个方面系统地汇报了学院护理学博士点申报的材料准备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了学院的汇报之后,对目前学位点的建设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博士点申报的基本条件、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与交流,从学科建设定位、课程培养体系、中医护理特色凸显、规范填报材料等方面为博士点申报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郭辉表示学院将立足于护理学科发展、借助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将护理学博士点申报材料丰富好,及时找差距、补短板,争取在博士点申报工作有所突破,并再次对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次论证会专家们在博士点建设的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深挖学科优势与特色等方面提供了建设性建议,开拓了思路,提升了认识,对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