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移动医疗在社区慢病管理的运用与推广”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5

  10 月 11 日,“移动医疗在社区慢病管理的运用与推广”启动会在我校博物馆召开。学校副校长王伟、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北京针灸学会会长王麟鹏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刘存志主持开幕式。

  王伟副校长强调了临床试验顶层设计的重要性,认为本项目人群涉及北京市全部16个城区的3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大量高血压病患者群体进行疾病指导、依托科研方法学、移动医疗技术介入,建立了良好的“互联互通”治疗模式,对减轻社会医疗经济负担具有积极意义。

 

  王会玲处长认为本项目体现了现代医疗手段在中医诊疗中的灵活应用,是挖掘中医治疗慢性病病种特色与优势的关键一招。 

  王麟鹏会长强调了社区临床研究的重要性。过去几年间国内外出现了一批高水平的针灸研究,多为以医院或者高校为平台,对某一疾病过程或某一疾病过程中的某一环节的阐明。

 

  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为做好社区针灸临床研究贡献力量,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服务。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