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附属东方医院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

发布时间:2020-10-08

  9月29日上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1001名先进个人、308个先进集体和120名优秀共产党员、1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附属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史利卿、方晓磊、刘佳霖、崔杰、刘津京五位同志荣获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刘佳霖荣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

  新冠疫情发生后,附属东方医院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建立医疗及服务大队,包括医疗分队、护理分队、行政后勤服务分队3个分队。全院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抗击疫情。

  附属东方医院经开区院区在医院党委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的领导下,以守护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群众健康为己任,全体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把力量聚集在党的旗帜下,为经开区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疫情爆发之初,经开区院区选派3名党员职工参与组建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最美逆行者”在前线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中医适宜技术,救治了大批新冠肺炎患者,践行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经开区院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医护人员防疫医疗两手抓,完成经开区隔离酒店保障工作、院区密接隔离人员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等。院区创新性应用“AI技术+远程通讯+门禁管理系统+中医药调摄”的密接观察新模式,科学专业地完成了阳性确诊病例和失能密接病例的管理工作。

  (附属东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