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被授牌为第二批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06

  9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活动”在济南召开。会上,我校被正式授牌为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此次研讨会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总结交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经验。会议发布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举行了第三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并成功举办了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交流研讨等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教育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到会并致辞。活动聚集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就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机制、长效模式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100所高校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卢建秋代表我校接受授牌。

  我校于2019年12月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全校优势资源,联合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共同建设,挂靠图书馆。其基本职责包括:立足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工作,为学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支持服务,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于2020年4月积极申报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于2020年7月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认定的第二批37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为全国60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一员。

  中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全力支持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