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领导调研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教学及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19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带队,分别到针灸推拿学院和管理学院调研教学和就业工作。

  在针灸推拿学院,教务处、学院负责人及教学办公室、实训中心教师代表,综合办教师共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张海波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做了汇报,针对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师资力量、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管理、临床教学、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现状进行了介绍。

  翟双庆副校长说,针灸推拿学院经过数十年积淀,已逐步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办学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一是要继续坚定自信,进一步激发专业建设活力,提高专业行业影响力,发挥引领带动全国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奋发有为,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面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挖掘更多教学资源,调动各方积极力量,引才聚智,推动教学基地建设与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三是要有危机意识,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对接社会需求,正确认识学院发展的历史坐标,做好前瞻性布局、系统性设计;四是要改革创新,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充分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创造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研究能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

  教务处处长闫永红,副处长林燕、薛培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针对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刘存志与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表示,学院将更加注重专业特色,打造专业优势,提升顶层设计,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与专业水平。

  在管理学院,翟双庆副书记、副校长与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负责人一行对就业和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翟双庆副校长听取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简要汇报,详细了解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和重点帮扶对象的情况,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办法。他对学院就业工作给予了肯定,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要求学院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将就业工作做到实处。

  随后,副院长王艺桥从本科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专业布局、强化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等方面对本科教学情况做了工作汇报,深刻剖析了学院本科教育面临的问题,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思路。

  翟双庆副校长表示,管理学院作为校内开办辅修双学位教育及实施管理学“大类招生”的先行者,在学校本科教育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改革中,管理学院应该着重打造学院特色,提升专业知名度,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培养具有中医药特色的高级管理人才。他强调,一定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快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的步伐,培养出具有中医药知识背景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