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领导一行调研护理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13日上午,副校长王耀献带队科技处相关人员共同调研护理学院科研工作。护理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主持调研座谈会,代表学院对王耀献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为此次调研所作的准备工作。

  院长刘香弟就学院科研方向、成果产出、平台、激励机制等问题作了重点说明。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方向、科研平台、政策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科技处副处长赵燕、郭淑贞,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伟分别就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科技处处长丁霞在座谈发言时表示,科技处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强化对学院科技发展的内涵支撑,在青年人才培养上充分考虑学院特点,在科研平台建设中重视打造行业特色,在合作渠道上注重与基础、临床的结合。她建议,今后护理学院的研究工作要体现和发挥中医护理的特色,重视交叉融合、医护结合及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围绕“为什么做科研”“科研怎么做”“科研做什么”三方面强调了护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的下一步方向。提出护理学院科研的主要目标是培养高级护理人才、推动护理学科发展和临床医护需要。一是要有“系统思维”,从学院发展的全局中找准科研工作的定位和任务。二是要紧扣护理学科的特点,根据“特点”总结规律。要充分认识学院的发展阶段,适时调整布局,营造科研氛围,增强科研意识,培养科研人才。要充分依靠行业、依靠临床、依靠学科交叉,扎实做好护理学科研工作。三是要有明确的科研方向,要支撑学科发展。要形成以主攻方向为带动,以辅攻方向为配合发展的布局。认清当前,预判未来,积极对接未来“康复、养老、慢病、社区”等领域的护理需求。在具体工作中可重点考虑横向社会服务、行业标准制定、平台资源共享、科研专项支持等内容,不断提升护理学院的科研学术水平。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