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多门课程、多部教材和课件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发布时间:2020-01-10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

  我校《伤寒论》(主讲人:李宇航)、《医院会计与财务管理》(主讲人:程薇)《针灸学》(主讲人:赵吉平)、《正常人体解剖学》(主讲人:孙红梅)四门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其中《伤寒论》为重点项目,李宇航老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的主讲教师,同时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

  我校《伤寒论选读》(主编:王庆国)、《中药安全与合理应用导论》(主编:张冰)、《针灸临床技能实训》(主编:赵吉平)三部教材和《有机化学》(主编:张薇)课件,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本次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建设工作,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北京教育大会、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等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遴选建设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校高度重视本次遴选和申报工作,严格对标申报条件和建设标准,充分突出和展现各课程、教材和课件的专业特色和优势。学校经研究遴选,最终确定推荐《伤寒论》)等四门课程和《伤寒论选读》等三部教材和一部课件,申报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并最终全部获批。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