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博物馆“我是小神农——中药尝五味”活动荣获2019年北京优秀科普志愿服务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2019年北京优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评选会在北京市科协召开。我校中医药博物馆分队组织的“我是小神农——中药尝五味”走进岐黄志愿科普服务活动荣获2019年北京优秀科普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优秀奖。评审会现场,评选组专家围绕科普志愿服务的活动实用性、科普工作宗旨、志愿服务精神、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对入围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评选及综合评议。评选结果及优秀活动案例将通过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此次评选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为宗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旨在提高北京科普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科普志愿服务水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科普志愿服务的热情,为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优秀榜样,突出引领示范作用。此次活动是博物馆于2019年5月加入北京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建立中医药博物馆分队以来的第一次志愿活动。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