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授予圣彼得堡中医院院长刘清国荣誉教授称号

发布时间:2019-10-16

  9月23日上午,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学术大厅举行庆典仪式,校长伊万诺夫·德米特里·奥列戈维奇(Ivanov Dmitrii Olegovich )向圣彼得堡中医院院长、首席专家、我校教授刘清国颁发“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的名誉教授” 证书,以表彰刘清国教授近2年来在我校圣彼得堡中医院的卓越工作和传播中医针灸学术的突出贡献。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成员出席了会议。

  伊万诺夫校长在会上表示,刘清国教授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中心一起运用中医针灸诊治大量疑难病例,取得了很好疗效,赢得了患者的高度信任,多次举办学习班,传授中医针灸技术和传统中国文化,取得了良好效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刘清国教授在答谢致辞中说,中医针灸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理论与实践体系,对很多疑难病症具有很好的疗效,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都是具有专业特色、在业界具有影响的大学,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期待两校在教育、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多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我校圣彼得堡中医中心自2016年正式开诊以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我校、附属东方医院支持下,通过在临床上运用针灸、推拿等方法诊治内外妇儿各科疾病达百余种,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与圣彼得堡国立儿科医科大学、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附属医院、俄罗斯反射疗法学会等合作开办学习班,为当地医生和土库曼斯坦等国进修生讲授经络腧穴、针刺技术、推拿按摩等技术;参加高级别的学术交流会,专题报告经络研究进展、头针火针治疗抑郁症等;开办推介会,开展义诊,广泛宣传推广中医针灸;教授患者学员太极拳。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当地医生、患者中产生了很大影响。相信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中俄在中医药针灸学术文化交流合作方面必将进一步深入,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必将深化,我校圣彼得堡中医中心一定会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中医国际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