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吴志生教授获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2019年中国药学大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我校教授吴志生获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

  从2016年起,中国药学会与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旨在表彰奖励在我国药学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领域取得开拓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的医药科技工作者,以促进创新药物研究和发展,赶超世界先进水平,振兴我国医药事业。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奖奖励在生物医药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人员,每年评审奖励一次,该奖项为终身荣誉奖,单项奖对获奖人员只授予一次。

  吴志生致力于中药制药先进控制技术、中药智能制造和名医名方质量源于设计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博士点基金、国家行业专项和制药企业/基金会委托课题(100万以上级)等十余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SCI 51篇,行业蓝皮书2项,著作6项,专利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