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一行到附属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8

  7月9日上午,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带领副局长罗增刚等一行9人到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就医院“两院合一,主体东迁”、“医耗联动综合改革”、“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内容进行调研。学校副校长王伟、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通州区卫健委书记白玉光、副主任徐娜、工会主席高宝东,东直门医院党委书记叶永安、院长王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叶永安书记主持。

  叶永安书记首先对屠志涛局长一行来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

  调研会上,屠志涛局长对东直门医院在推动医耗联动改革新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突出中医药特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通州院区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问题,即面对“两院合一,主体东迁”战略的实施是否做好准备、面对即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区域内中医综合实力最强的医院是否做好准备、面对从首都核心区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是否做好准备、面对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的全面启动是否做好准备、面对中医药服务改革、科技创新、对外协作的新形势是否做好准备。

  

  东直门医院王显院长就《东直门医院主体东迁方案》向屠志涛局长一行进行了汇报,汇报从总体布局、时间节点和主要困难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直门医院主体东迁的初步方案。王院长表示,目前,东直门医院与通州区卫健委已正式签署了《关于共同建设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的合作备忘录》,并在第一时间及时传达了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召开的关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两院合一,主体东迁”相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通州区人民政府、通州区卫健委对东直门医院“两院合一,主体东迁”工作给予更悉心的指导和更强有力的支持。

  白玉光书记对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对通州区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东直门医院“两院合一,主体东迁”将有效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和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更好地满足首都东部及京津冀区域内百姓的健康需求,达到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目的。他提出,当前面临的最大两个问题,一是尽快把通州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合作建设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的深化合作协议落实,二是尽可能加快主体东迁的速度。

  参会的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各部门领导以及东直门医院的领导都各抒己见,为东直门医院主体东迁建言献策。

  讨论后,屠志涛局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从长远角度看东直门医院“两院合一,主体东迁”不光是条件的改善,更重要的是进行服务模式和运行管理机制的创新和再造。老院区和通州院区如何定位,三个中心如何建设都要精心策划。搬迁后的东直门医院要更好地保留和传承“东直门医院文化”,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推进工作创新,创建平台,打造品牌。用最先进的服务理念、最优秀的团队及最好的服务质量,为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京津冀百姓服务。

  最后,王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对东直门医院主体东迁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东直门医院主体东迁不是简单的地盘扩张,要抓住机遇,提前做好顶层设计,对建设区域医疗、教学、科研三个中心要进行深入思考,建设标准应达到北京地区中医行业首屈一指,乃至在全国中医行业领先的水平。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东直门医院拥有的资源能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北京城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以及北京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得到北京市中医管理局、通州区政府、通州区卫健委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东直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