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9-24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馆圆桌会议室召开2010年教师节座谈会,热烈庆祝第26个教师节。出席座谈会的有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高思华、副校长王庆国、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工会主席魏天卯和校长助理翟双庆、人事处处长陶晓华、学生工作部部长郭辉、研究生部副主任田润平,和长期在教学和学生一线工作的老教师以及2010年新评选的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校级师德标兵、优秀辅导员等20多名获奖教师。会议由吴建伟书记主持。

会上,高思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校长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出席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以及在教学、学生工作一线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高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发布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迎来的第一个教师节,他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规划纲要》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念,继续争当教书育人的楷模;要增强岗位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岗位上,自觉地学习、实践科学的教育发展观;要加强师德建设;要钻研业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忠诚于教育事业。高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和全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新校区拓展近期运作情况。

与会的老中青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各自教学育人体会,并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中肯建议,纷纷表示新校区的拓展鼓舞人心,祝愿我校的发展愈加辉煌,明天更加美好。

吴建伟书记在总结中指出,高校的任务就是培养合格、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教育好、培养好学生是教师的天职,《教育规划纲要》也指出高等教育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人,因此我校应该围绕这一中心任务认真探讨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当前我校的主要工作是学习好全教会精神,认真领会《教育规划纲要》要求,制定好学校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凝聚人心,共谋发展。同时,要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尤其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打造优势学科,突出北中医的办学理念和特色,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合格人才。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