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0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9-23

917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2010年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庆国,校长助理、教学管理处处长翟双庆,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宇航,党总支书记马燕冬,副院长贺娟、孙红梅出席了会议。学院40余名各系及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宇航主持。

贺娟副院长首先宣读了《改组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议》,公布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及课程组负责人名单。副院长孙红梅宣读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王庆国副校长做了指导性讲话:传达了国家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纲要》中提出的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等指导精神;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在全校及至同类院校中的主导地位;并根据基础医学院的具体情况指出教学工作的重点及方向。

贺娟副院长就基础医学院2009-2010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2010-2011学年教学工作计划。总结围绕学院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导,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三个建设方面展开,涉及青年教师培养、实验课程管理、课间见习管理、教学计划修订、题库建设、面向社会开办特色培训班等诸多方面。在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计划中,提出了基础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将以稳定、规范、优质为宗旨,强调了教学管理工作的服务、管理与监督三个职能,具体内容包括制定科学合理的七年制培养方案、继续完善本科教学题库、加大既定制度的执行力度、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及继续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方面。

翟双庆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院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面临高校扩大招生规模,改善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并重点传达了学校本年度教学的整体工作计划,包括质量工程建设、网络课程建设、监控体系完善、题库建设等方面内容。

最后,学院各课程组负责人就《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及本学年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分中医、西医两组进行,各课程组专家逐条讨论了条文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有价值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对未来一年基础医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进行了展望,使教师们加深了对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课程组负责人更加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此次会议对于完善基础医学院教学管理制度,强化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及严肃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