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后勤处召开标准化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8-24

81819日,后勤处召开了标准化服务研讨会。副校长乔延江、后勤处领导及后勤处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心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宋文义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乔延江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酝酿已久,也是后勤机构调整后的第一次改革会议。目前机构基本完善,人员基本到位。希望通过会议,统一认识,尽量尽早按照学校的要求实现“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目标。

党总支书记王建华作了题为“在改革中如何保持后勤管理与后勤服务的后劲”的报告。王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制定科学、合理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建立较为完善的管理与服务的长效机制;树立后勤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团队内在力量的积聚和释放是保持后勤可持续发展的措施。

孙传新处长作了题为“实施标准化服务 强化过程管理”的报告。他首先分析指出实施标准化服务和强化过程管理的迫切性和重要意义,强调实施标准化服务和加强过程管理,是后勤改革的基础,是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内容和必要手段,更是后勤生存发展关键问题。将来更是作为考核服务质量和干部考核、职工工作业绩考核的核心指标,要求引起大家高度重视并全员参与。讲解了实施标准化服务强化过程管理各阶段的任务和要求。介绍了服务质量监控办公室和各中心在此工作中的职责和关系。提出了今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一是各中心岗位聘任,聘任形式要创新,广纳人才,既要保护老职工的利益,又要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建立人才梯队;二是标准化服务和过程管理,拟定《标准化服务手册》;三是完成生活文化节中宿舍文化节、教室文化节的活动展开。

后勤处5个科室9个中心就会议主题依次发言,结合本科室中心工作,对实施标准化服务,强化过程管理工作各抒己见,发言后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还外请专家就“标准化服务强化过程管理”进行了理论知识及如何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

乔延江副校长在总结中,肯定了会议的组织方式和达到的效果,强调指出随着高科技对生活的日益渗透,后勤工作日趋专业,希望队伍建设和服务上要加强职业化、专业化,实施标准化服务、强化过程管理是必由之路。同时也对后勤在学校未来体制和机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后勤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远意义进行了分析,对实现“小机关、多实体、大服务”的后勤改革提出了分步实施的建议。

(后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