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高等中药教育研究会2010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08-06

718上午,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2010年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姜在�D司长,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乔延江教授、秘书长索润堂教授,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副校长邢勇、校长助理张保国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邢勇副校长主持。

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国祥教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药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河大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河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承办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2010年年会,不仅推动河南大学中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而且搭建了一个综合性院校与中医药院校之间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交流与研讨,拓展中药学研究思路与内涵,同时也必将为我国中药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做出一定的贡献。

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延江教授对河南大学为本次会议召开所做的周密细致的筹备与服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安排及讨论主题,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姜在�D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能够集思广益,探讨研究中药学学科建设的相关问题,充分发挥各自潜力,整合优势资源,将中药学学科建设做大做强,对我国中药高等教育事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张伯礼教授作了题为“中药现代化研究”的主题报告。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许启泰介绍了河南大学药学学科的相关情况。

下午,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安徽中医学院彭代银副校长当选为理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董玲书记当选为秘书长,新一届理事长、秘书长组织召开全国中药高等教育研究会第三届第一次会议,会议围绕张伯礼院士“中药现代化研究”的主题报告及中药高等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中药学学科建设、中药学未来发展“十二五”规划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