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赴陕西社会实践团开展“承担青春使命,服务老区百姓”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0-08-04

721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青春使命,服务老区百姓”社会实践团一行八人赴陕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21,社会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此,他们重温了革命先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感受了先辈们超人的毅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革命先烈对胜利的坚定信念。参观过程中,实践团全体同学还重温了庄严、肃穆的入党誓言,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再次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承担青春使命,乐于服务群众百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723,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及解说下,实践团成员对革命年代中延安的生活、生产、文化等各方面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及认识,对于延安作为革命圣地的认识更为直接、具体。同时对于延安精神、毛泽东思想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我不仅学习及掌握了更为丰富的革命历史,也在理性上受到了良好的革命精神教育。我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为革命老区人民服务。”实践团成员郭宇丹在参观完后说。

724,社会实践团参观了延安革命老区枣园及杨家岭革命遗址。通过此次参观,实践团成员被生活在如此简朴环境中的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的精神所折服,深刻地体会着勇于承担青春使命,乐于奉献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725,社会实践团一行八人在延安市枣园镇枣园村文化站广场开展义务健康咨询活动,为枣园村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耳针等服务,获得了村民的极大好评。活动期间,不断有村民闻讯而来,至下午两时结束活动止,整个活动时间中实践团成员均认真、热情地为村民提供各类健康服务。在活动期间,我实践团成员还为到枣园旅游的晕车病员提供了耳针等健康服务,缓解了其痛苦,获得了旅游团的赞许。此外,我团还进行了“中医药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中现状及作用”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的现状,探索中医药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中的方式及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均深刻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承担青春使命,服务人民群众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延安精神。“通过开展义务健康咨询活动,我不仅在技能上得到了锻炼,同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我们的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社会实践团成员孙铭谦说。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