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新世纪的丝绸之路”2010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23

719,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新世纪的丝绸之路”2010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民忠,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处长狄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少部副部长陈膺等,我校党委副书记谷晓红、副校长徐孝,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库兹分校校长George R.Blumenthal,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副校长Meredith M.Michaels,“新世纪的丝绸之路”美国创始之父戈麦兹校长特使Kevin Hui,以及来自中美高校的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今后的合作形成了共识,为未来关系的巩固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两国师生分别就人文北京、绿色北京、科技北京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美国高校师生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建设、国医堂和中医药博物馆,对中医药的历史源流和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在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新世纪的丝绸之路”2010颁奖典礼,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两国的文化特色,并展示了从近百件丝画中脱颖而出的16幅优秀作品。

2001年举办第一届“新世纪的丝绸之路”活动以来,已在北京市各高校和美国高校间成功地开展了10年。本次交流活动在我校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宽了首都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推进北京世界城市建设,而且对帮助美国大学生认识了解中医药文化,增进两国学生友好感情,促进两国高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