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护理学院教师在“2018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遴选”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11-30

  11月23日至11月25日,由中华护理学会、中华护理杂志社主办的“2018年中国护理科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以“合作·引领·创新”为主题,聚焦健康中国背景下护理科研新思维与研究方法新进展等热点、难点问题,旨在提升广大临床护理骨干的科研意识与水平,让科研助力护理学科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郝玉芳的论文“基于AGREEII对糖尿病足预防与管理循证指南的评价研究”和孙瑞阳老师的论文“护理专业助产方向本科教育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的构建研究”荣获“2018年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郝玉芳院长获得“2018年中华护理杂志优秀编委奖”。此外,郝玉芳院长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审稿工作——以循证护理类论文为例”的主题报告,依据护理学院循证护理发展,结合大量审稿实例,深入浅出地报告了审稿工作要点和应注意的问题,报告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听众的热烈喝彩及掌声。孙瑞阳老师受邀在分会场作“以核心胜任力为基础的助产本科教育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初探”的报告,报告中对我国助产专业发展的背景、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研究成果在全国数十所院校推广并应用。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00多名临床护理骨干及高校护理学院的护理骨干参加,会议安排9个主题报告以及11个百篇优秀论文获奖者研究报告。本次学术活动中,护理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得到了业内同仁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也为推动护理学院有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我国护理科技期刊上发表和传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优秀论文遴选活动面向全国护理专业学术期刊并发出邀请,共有包括《中华护理杂志》、《中华护理教育》、《护理管理杂志》在内的21本期刊参与推荐、评选。每篇论文由3名在线初评专家根据统一的论文遴选评分标准进行遴选。同期还进行了网络人气投票,网络投票总计83万票。此后各刊推荐的终评专家代表从学术内容和水平、写作质量与规范两方面对论文进行了审慎的专业评判,提出了终评意见,经复评后确定了中华护理百篇优秀论文名单。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