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随春暖入园,润心传身教”——针推学院16针灸卓越班率先启动本学期修身导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

  针灸推拿学院自推行“修身导师”指导活动以来,不断推动该项目进入常态,并探索丰富活动的内涵与形式。3月13日下午,学院2016级卓越针灸推拿八年制全体同学在修身导师张红林的指导下,在174教顺利开展了本学期首次修身导师活动——腹针实践交流会。

  自担任该班修身导师以来,张红林不辞辛苦,多次赴良乡校区为2016卓越针八和2016卓越儿科班的同学们开展修身导师腹针教学及实践活动,并要求同学们利用假期将活动中所学到的腹针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为身边的亲朋好友解除病痛。寒假归来,同学们收获颇丰,一方面迫不及待的想将自己的成果向大家分享,一方面又想更多的同张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以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交流会上,大家针对自己的腹针实践进行了积极分享,纷纷表示虽然刚入大学,但确实体验到了腹针入门快、疗效好的特点。不少同学分享了自己实践的成功案例。赵豪程同学假期里腹针调理的27名亲友有显著疗效的竟达23名,极大的增强了他的信心。赖思佳同学为自己的亲人治疗坐骨神经痛,感受到了整个疾病由重到轻,身心全面好转的全过程。还有同学在跟诊及学习后对“腹针无痛治百病”的见解非常认同,并表示要将腹针更加深入的学习下去。

  在分享喜悦的同时,同学们也说出了遇到的问题及实践中的思考。针对大家所遇到的问题与思考,张红林一一解答,耐心指导。他说,大一开展腹针学习及实践,是想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作为针灸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及交际能力都需提升,利用假期的实践很有必要。同时,针灸学习的提前也会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要重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答案都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到。实践与理论并重,二者缺一不可。他强调,作为开启中医发展新一甲子的青年学子,要增强自己身为中医人、针灸人的自信心与锐气,要勇于承担历史责任,为中医发展增添力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张红林的言传身教让同学们获益匪浅,所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收获了老师行医做人的教诲与启迪。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