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针灸推拿学院“携手服务百姓 共建健康房山”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1-09

  1月5日农历腊月初八,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与北京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举办的“携手服务百姓共建健康房山”主题党日大型义诊活动。针灸推拿学院郭长青副院长、侯中伟副书记、李文迅副教授、2015和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海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怡然、团总支书记石森、学办余丽老师及11名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义诊。

 

  义诊活动期间,由四位资深专家负责为百姓主诊。他们耐心细致地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症情况,四诊合参并进行必要的体格检查,对患者的病痛进行详细解释,针对患者的病症和需求开出药方或针推技术处理。研究生们在专家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情况给予耳穴、针灸推拿、拔罐等治疗。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广泛称赞,共接诊患者百余名。其中62岁的张阿姨在一周前因为急性腰部扭伤“卧了床”,在家附近看了之后不见好转。今天到院后在老伴的搀扶下,勉强搬运到诊疗床上,学院师生仅仅一针的诊疗她就能坐起身并自行活动了,张阿姨高兴地称赞这些针推学院的研究生为“活菩萨”。 59岁的谢阿姨“恐针”,原本只想拔拔罐,但在研究生们耐心地讲解和介绍下,终于忐忑地接受了针灸诊疗,治疗后高兴的说:“这疗效真是极好啊!我这后背原来难受得就像背个磨盘似的,做完针灸真舒服了,以后再不怕针了。”北京同济东方中西医结合医院曾凡恩院长也表示,今后将通过学院、医院携手组成一个服务社会的良好平台,并形成长效机制,能够定期组织高水准的义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也为房山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高水平的治疗机会。

  本次义诊也是针推学院党委联合师生支部积极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精神的具体体现,学院的师生党员将于3月5日再次深入房山区为百姓送去健康的问候。

  (针灸推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