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医学院开展学生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5日至12月21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开展201612期学生党课培训工作。本期学生党课由中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包括五讲主题课程学习与结业考试,邀请周莉、袁和静、王超、裘梧、刘亚品老师分别教授课程,2015级、2016级7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

  第一部分为周莉老师培训的党规党章及党员发展程序,使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程序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日后入党学习奠定了基础,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纪律和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有了深刻的认识。第二部分为袁和静老师对医患关系在思想政治层面的解读,就学生理解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带来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第三部分为王超老师分析讲解了党的群众路线,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途径。第四部分为裘梧老师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什么是政治”这一主题,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一名中共党员应当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最后一部分,刘亚品老师深入剖析了意识形态,以强化学员们的政治意识、先进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讲师们以认真负责、诙谐有趣的态度传授了新时代下党的规章制度与政策方针、思想理念,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学习,积极进取,认真思考,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充分接受了党组织的先进理念与积极目标,并全力准备党课考试。本期党课的圆满完成,为培育新一代入党积极分子做了良好的铺垫。使得优秀、先进的新青年不断学习到最新的党组织的先进理念,为党思想的弘扬与党的强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