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点击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勋教授团队发表筛选CAR-T细胞抗肿瘤活性调控分子相关研究成果论文

发布时间:2022-06-28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建勋教授团队在国际知名免疫学期刊“Frontiers in Immunology”上以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题为“Co-Expression of miR155 or LSD1 shRNA Increases the Anti-Tumor Functions of CD19 CAR-T Cells”的文章,文章第一作者为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张静和朱晶晶,王建勋教授为通讯作者。该文章提出基于现有的CD19抗体,设计、制备了共表达miRNA或shRNA的抗CD19 CAR-T细胞,并在体内、外研究中验证其具有更强的抗肿瘤活性。

  “Frontiers in Immunology”期刊,JCR分区免疫学Q1区,中科院分区中大类为医学2区,是国际知名免疫学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