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在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中斩获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加强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联络服务,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暨“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国际交往和文化共鉴,培育知华、友华、爱华的青年文化使者,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比赛中,我校荣获2022年“青系四海·寻音京城”首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歌手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林泳妤同学荣获2022“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北京赛区)全球总决赛银奖。


  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加强美育教育、不断改革创新实践艺术活动形式,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在校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们提供展示自我、文化交流的平台,原创舞蹈《岐黄志》、原创话剧《医路精诚》已逐渐成为我校的品牌文化标签,中医药文化与艺术教育的融合在我校师生中不断生根发芽。

  未来,校学工部、团委将始终紧密团结我校港澳台学生及外籍留学生,以主题分享、合作交流、志愿实践的形式加强联络,定期开展各项活动,拓宽在校生规划发展平台,倾心助力在校港澳台学生及外籍留学生成长成才,携手中外学子弘扬中医药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