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为落实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总体方案,打造极具北中医特色的“一站式”学生社区。3月15日,我校组织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推进会。副校长王耀献,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田润平,学生工作部部长范璐,副部长赵娜、艾华、徐巍,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徐静,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以及学工部及招就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范璐部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最新进展。随后赵娜、艾华、徐巍副部长和团委书记宋珊珊分别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及社区党建情况,校内外专业力量入驻计划及心理育人成效,自委会建设及教育部平台维护情况,学生活动沉浸社区的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交流讨论环节,田润平处长提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应突出便捷性,围绕社区的功能属性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徐静副处长介绍了就业工作进社区安排。高鹏副院长介绍了岐黄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及活动情况。学工部和招就处相关科室就本学期拟开展的活动计划安排做了详细汇报。

  最后,王耀献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首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建设目标,打造党建引领、思政教育、队伍下沉、精准帮扶为重点的高校学生工作基层治理体系,切实解决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其次,在具体建设方面,要坚持求真务实,制定数据指标,定期核查学生公寓各活动室使用情况等,不断优化学生服务流程,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令人满意的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