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中药学院学生在“百拓&安捷伦杯”生物医药色谱分析技术全国公开挑战赛初赛获得高校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0-10-21

  9月25日,第二届“百拓&安捷伦杯”生物医药色谱分析技术全国公开挑战赛初赛举行,中药学院王佳琪同学获得高校组第1名。

  此次竞赛分为高校组和公开组。由检测中心组织参赛,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本科生和来自8个课题组的硕博生组成了17人的代表队,在孙毅坤教授及检测中心林宏英、赓迪、陶欧、贾珊珊老师和李朝峰队长的带领下,经过仅一周时间的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在全国高校组294名比赛选手中,中药学院8名参赛选手成功入围全国四十强决赛。其中,王佳琪同学获得高校组初赛第1名,吴昊同学、屈青松同学进入前10名,18级中药班本科生陈剑同学以第26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从接到任务到比赛,仅有一周的准备时间,学院老师充分调动学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和自信心,针对生物医药相关的液相和气相色谱知识、实验室管理、安全防护、标准操作等内容,为同学准备了赛前辅导,做好顶层设计,并充分发挥集体力量,组织同学对各个模块分工准备,相互教学,并在赛前组织了模拟考试,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总结等。

  中药学院学生在此次比赛初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彰显了我校师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