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北中医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0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我校青年团员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开展线上学习。各团支部成立学习小组,并选出代表线上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学习中感受到总书记对医学生深切的厚望,也体会到医学生身负重任,不辜负祖国的栽培和人民的期望!

  校学生会李俊洁说,习主席的亲切问候温暖肺腑,不仅鼓舞了前方奋战一线的英勇战士,也坚定了身为杏林学子的前进信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不仅是入校时的铮铮誓言,更是一份付诸行动的责任,危难当前舍家为国,学业路上积极求索,前进方向初心不改,以奋进践行使命,以奉献书写青春,请缨首钢医院的西藏大学医学生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校研究生会郑冰洁说,作为中医学子,虽然目前不能前往第一线,但应当拥有时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觉悟,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前行的重任,守护十四亿苍生含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当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品德能力、思想政治觉悟、实践技能,将自己塑造为优秀人才,不仅要有成为苍生大医的理想,更要继承先代医家的德容言功,继承一线医护人员们的伟大精神。

  中医学院2019级岐黄国医班学生代表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疫情的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奋勇地冲在抗疫最前线,有些医生还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不畏艰辛,珍惜学习时光,扎实掌握中医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誓愿普救含灵之苦、悬壶济世,将来成为党和人民的好医生。

  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曾滟棱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内容真挚动人,使所有医学生均深受鼓舞,也给所有医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医德教育课。当疾病来临的时候,相信所有的医学生们都切实感受到了心中的信念与肩上的使命。总书记对疫情期间所有医务工作人员的英勇和奉献给与了高度肯定。医德,是人民的健康所系和性命相托,是医务人员的义不容辞与大爱担当。希望所有医学生同学们能够谨记总书记之教诲,坚定信念,筑牢医德之根基,练就今日之本领,为苍生谋福,以赤子之心守卫祖国,用青春风采建功时代。

  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一本一班学生代表说,这场疫情虽然打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我相信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相信很快就能和大家一起并肩迎接灿烂的阳光,静待春暖花开时。同时向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让我们齐心协力,早日赢得这场战役!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勉励也激励着北中医学子砥砺前行。学好中医,做好医生,服务基层人民,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