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传播中医文化,展现岐黄风采”——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少儿国际文化节志愿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17日,由北中医微光志愿者协会与新绿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的少儿国际文化节志愿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设置的志愿岗位多样,共招募了25名现场协调志愿者、2名医疗急救志愿者、3名中医药文化宣讲志愿者,服务人次约2000人,真诚细心的服务态度获得了主办方以及游客的一致好评。

  参与本次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都具备一定的双语交流能力,且于正式活动前做好了充分准备。2名医疗急救志愿者都拥有急救证书,并提前购买了适宜的急救物资,以备出现突发状况;3名中医药文化宣讲志愿者准备了双语版宣传材料和一系列中医药文化体验产品,如灸条制作、推拿、中药饮片展示等。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并相互配合协调,为文化节活动的稳定有序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既展现了岐黄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是面向青少年儿童的一次中医药文化普及传播。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