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杏林成长导师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7日中午,中药学院举办“2019年杏林成长导师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原副校长乔延江,党校办主任傅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和静,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党委副书记李维峰,以及学院2019级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李维峰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杏林成长导师”的基本情况,表示杏林成长导师工作是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是学校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结合学生在不同时期成长成才的不同需求,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的新举措。从2019级本科新生起,聘任优秀专任教师、管理干部担任新生“杏林成长导师”,为新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帮助大一、大二学生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发展目标,从而达到教书育人的统一。

  此项工作的负责老师张丽璇介绍了《中药学院杏林成长导师工作制度的实施方案》。

  吴清副院长宣读了《中药学院2019级新生杏林成长导师名单》并为成长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随后,各位新生班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将装有本班学生花名册的资料袋交到导师手中,完成与成长导师的对接。

  19中药2班刘新月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杏林成长导师的期待和交流机会的珍惜并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新生提供多样的交流沟通渠道。

  乔延江教授表达了自己作为杏林导师的激动之情。他强调,中药学院一直有本科生导师制传统,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方位关心引导学生。此次杏林成长导师制度更是突出了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也向其他导师们提出倡导,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对待,从思想、学业、心灵各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且因材施教,做好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们茁壮成长。他向19级新生们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们珍惜机会,积极与导师们交流,与导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接下来,各位成长导师将会参与到中药学院新生教育的读书沙龙、北中医人物访谈分享会等活动中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中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