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和房山区献血办公室于6月22日在良乡校区组织献血活动。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副主任孔祥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及我校相关部门共同召开多次献血会议,商议制定献血方案,做好前期准备。

  活动当天,自7时开始,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房山区献血办公室及校红会工作人员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布置场地,安装献血器材,放置补给品。8时,献血活动开始,会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世界献血者日宣传片和北京市无偿献血宣传片。等候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北京市无偿献血登记表,进行基本信息采集和血压肝功能检查等。

  初筛通过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去献血处献血,并领取了献血证和献血纪念品。整个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们耐心指导同学们执行正确的献血流程,及时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并处理照顾出现不良反应的同学。为感谢同学们奉献爱心,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还为无偿献血的同学们准备了感谢信。

  本次献血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鼓励我校大学生无偿献血,为需要的人送去一份生的希望。无偿献血不仅能够帮助伤痛患者解除疼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而且也使献血者获得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感,提升奉献意识。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