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杏苑天地

我校举办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主选题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我校举办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主选题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1日下午,2018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主选题创新创业项目结题答辩在良乡校区举行。北京生涯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萌、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部郭晟担任评委。部分2019年自主选题创新创业项目的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学习。

 

 

 

  自2018年度创新创业类自主选题的启动招标工作以来,研究生同学踊跃参与,共有5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并进行结题答辩。在选题过程中,学生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优势,将传统中医药与学科前沿领域相结合,由此产生了适应时代发展潮流的创新创业项目。这些项目中有将人工智能与中医器械相结合的奇思妙想,也有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目的的网络平台设计。此外,跨学科的技术应用、高科技技术应用、美容医学、成果转化模式研究等内容也在其中。

  在结题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从课题思路、具体实施办法、项目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计划等展开了汇报,并对研发的产品进行了展示。评委对各项目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双创项目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

  创新创业项目是促进学用结合、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构建双创思维的良好途径。自2016年启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自主选题创新创业项目招标立项工作以来,学校逐年增加支持力度,2019年共成功立项64个创新创业项目。

  (科技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