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期“岐黄明德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22日下午,我校教师工作部在良乡校区举办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明德论坛”第三期。论坛特邀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优才教育研究院院长,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中心(国家公务员心理中心)督导专家王利群教授,以“构筑我们健康的心灵家园——从积极心理学角度谈压力管理与幸福生活”为题作专题报告。论坛由原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焦楠主持。

  王利群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进行压力管理与情绪管理。她结合自身经历,从感情与事业两个维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现场的师生剖析焦虑产生的原因,将繁杂的心理学术语简单化、生活化,并传授了适度缓解焦虑的有效方法。她讲到,首先要接纳自我,承认负面情绪的积极作用,进而要以积极的态度去进行转换,增加有效行动,减少无效焦虑,建设自己内心的支持系统,学会欣赏他人,学会与他人交流,勇于承担更多的责任,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踊跃提问,王利群教授结合多年丰富工作经验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最后,焦楠副部长对王利群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谢意,并代表教师工作部为其颁发了授课证书。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岐黄明德论坛”能够持续为大家带来高品质的专家报告。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