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新闻

坚守“人心向学”理念,总结成果共话发展——我校举行2015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时间:2015-03-13

  1月19日上午,我校举行2015年新春团拜会。国医大师、首都国医名师、二级教授代表,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团拜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团拜会开篇,大家一起欣赏了新校区建设宣传片,展示了新校区从设计蓝图到成为一片拔地而起楼群的建设历程,呈现了一个美丽的新校园。

  随后,靳琦副书记宣布了我校2014年十大新闻,回顾了我校在2014年取得的主要成绩。

  吴书记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荣获第二届“国医大师”荣誉称号的王琦教授、孙光荣教授,学生代表为他们献花。王琦教授表示,一个优秀的学校要以学术为中心,为了我校能够跨越发展,能够在竞争中展现风采,希望更多学人团结一心,为了北中医明天的学术辉煌而共同奋斗!孙光荣教授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用中医药文化打开中华文明宝库,使我们北中医真正肩负起中医药事业领航的重任,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

  之后,徐安龙校长发表了新春致辞,从推行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科研医疗服务新优势、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对外交流合作、良乡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进取新动能、在“平安校园”创建与和谐校园构建中做出新业绩、推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我校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梳理,并称赞每一位北中医人都是蛮拼的,成绩应该归功于所有北中医人。徐校长引用了习仲勋的一句话:“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提出“师生就是大学,大学就是师生”。并指出,2014年我们提出要善待学生,2015年要更进一步,那就是“人心向学”中的善待学者。我们一定要坚守这个理念,办好北中医,推动中医药事业的新发展、新突破。

  教职工代表、第十届北京市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李峰教授,校友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合作单位代表、红日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玢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收获和思考,表达了作为北中医人的自豪,充满信心地展望了2015年的使命和征程。

  团拜会现场大屏幕同步播放了我校2014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大学生民乐团、离退休老同志及教工合唱团为大家表演了民乐演奏、评剧、舞蹈、小合唱等节目,表达了广大北中医师生喜迎新春、展望未来的美好心情。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