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护航开学季 | 春暖花开,静待归来

发布时间:2023-02-19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

又是一年开学季

带着喜悦和憧憬

小杏仁儿们即将

开启崭新的学习旅程

寂静许久的校园

重新迎来了朝气蓬勃的身影

处处焕发着生机和活力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打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学校用心服务,从心出发

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静待你的归来

周密部署 全力护航

  开学前,学校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会和春季学期开学季学生工作部署会,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对工作重点环节做了部署。

用心服务,温暖守护

在校园里,志愿者热心地帮助返校的同学

提行李,答疑解惑

刚刚走进校园

就能感受到如家的温暖

  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也即将恢复开放,线上线下业务同步受理,《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办事指南》请查收。

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办事指南

  

  1 办公地点

  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位于良乡校区东院学生活动中心一层112室。

  2 区域设置

  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设置五个功能区,包括:“一站式”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候区、交流区、宣传区。

  3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三(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周四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至下午17:00  

  *每月10日之后的周四、周五中午11:30-13:30办理医疗报销业务。

  4 办理方式

  线上申请审批与现场办理相结合,现场办理通过相应窗口受理业务。

  为了使同学们在事务大厅拥有更丰富便捷的体验,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还为同学们在自助服务区配备了移动电源设备、食品自动售卖机和咖啡机,按流程扫码即可购买使用,以备大家不时之需,再也不用担心手机电量不足和小饿小困啦!

  除了办理各项事务,这里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静心读书的环境与氛围。每周周二、周四下午14:00—17:00,同学们可前往事务中心活动室现场读书,参加“静读一小时”活动。每次时长至少为一小时,阅读过程中不可以使用手机或电脑,不间断或外出。

  “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角也供同学们阅读学习,希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文化和中医药领域相关学术科研进展。

  事务大厅还设置了“心语心愿”“ 创意种子”表白墙,供大家记录心情和灵感。

  “心语心愿”墙: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心愿、期望,或者埋在心里的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把“墙墙”当成一个树洞,开心或难过“墙墙”与你一同分享。

  “创意种子”墙:可以写下一个课题思路或双创项目灵感,组建一个读书会,或者建立其他兴趣小组,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寻找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这里,你还可以写下对于学校发展建设的新鲜创意和建议,“墙墙”为你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途径和窗口!

  2月20日起,“杏林鱼雁”信使团恢复接单,服务内容请查收!

  1 信使团业务范围

  承接和平街校区、良乡校区之间和良乡校区东、西两院之间各部门快件及教职工、学生等个人快件业务。

  2 收件规格要求

  1. 纸质材料:纸张大小不限,每单厚度不超过10cm。

  2. 物品:规格≤210*300*100(mm),禁投范围:(1)国家法律法规禁止流通的物品;(2)易燃易爆、易腐烂、具有放射性、毒性或腐蚀性的危险物品;(3)动植物活体;(4)各种货币及贵重物品;(5)一切液体、气体、粉末状物品;(6)包装不妥,可能危害人身安全、污染或损毁其他邮件设备的物品。

  3. 如何投递和取件

  1. 投递时间

  可24小时投递(每个工作日上午,良乡校区11:00前、和平街校区10:30前投递可当日送达,其他时间段投递次日送达;如节假日进行投递,文件顺延至邻近工作日收件)。

  良乡校区东、西两院工作日上午11:00前投递下午16:00前可以送达。

  2. 投递地点

  ✧和平街校区:

  投递箱2个,分别位于:学七楼(现行政楼)一层大厅;

  东一楼(原行政楼)一层电梯口。

  ✧良乡校区东院:

  投递箱2个,分别位于: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

  后勤综合楼一层大厅。

  ✧良乡校区西院:

  投递箱3个,分别位于:公共教学楼一层大厅;

  食堂一层大厅;

  西院综合楼一层大厅。

  3. 开启投递

  寄件人将快件封装至信封、档案袋或纸箱,填写 “杏林鱼雁”快递单后粘贴在包装表面,放入“杏林鱼雁”投递箱(快递单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文件袋未封装牢固将影响您的快件按时到达)。

  良乡校区师生可前往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学生事务“一站式”服务大厅领取快递单;良乡校区、和平街校区每个投递箱上均放置“杏林鱼雁”快递单,可前往取用,但请不要整本拿走;也可自行下载并打印快递单。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杏林鱼雁”快递单。

  4. 查收快递

  (1)送达本人现场签收:收件人地址和送件上门时间段填写完整的教职工快件由鱼雁信使送至相应办公室现场签收。

  (2)智能快递柜取件:收件人收到短信取件码,凭取件码48小时内到“杏林鱼雁” 智能取件柜自行取出快件。

  智能取件柜位置:

  ✧和平街校区:位于学二公寓北侧、近邻宝右侧;

  ✧良乡校区东院:位于4号学生公寓北侧、近邻宝西侧;

  ✧良乡校区西院:位于2号楼专家公寓对面。

多元活动,助力未来

  为更好地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2月22日至23日,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春招首届线下校园双选会将正式拉开帷幕,线上双选会将于2月22日至25日同步举办,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同时还有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大学首届科创节等你来参与!

家长开放日,家校零距离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个好大学!”

在家长开放日活动上

众多家长到校体验

近距离接触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亲身感受到学校的育人特色和校园氛围

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此次活动增进了

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进一步了解

搭建了家校沟通互动平台

助力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

新学期号角已吹响

新征程序幕已拉开

带着憧憬,带着希望

让我们以全新姿态迎接新学期

亲爱的小杏仁儿

北中医已准备就绪

美好校园,静待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