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学回信精神 担复兴大任

发布时间:2020-03-31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月27日,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在北京大学召开。陈宝生部长要求,广大青年要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

  我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奉献青春。

  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杨玉婷是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的一名“90后”护士,也是一名在武汉抗疫前线火线入党的中共预备党员。在武汉前线,她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驰援武汉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学习了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内心激动不已。她说:“如今我们已经成长为新时代的青年,成长为救死扶伤的医者。当疫情来临,我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担负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职责。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艰苦奋斗中不断磨练自己,哪里有困难去哪里,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坚定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的“90后”援鄂医疗队队员李秀丽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救死扶伤、患者至上是我们永远的信念。厚厚的隔离服隔离了病毒,却阻隔不了我们对患者的爱。当我们结束驰援武汉任务启程回京时,天空下起了雨,好多武汉当地的人们冒雨前来送行,雨水、泪水从脸上划过,我的内心充满了对这座城市的不舍。从心开始,因爱逆行,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期待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期待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校学生会张睦焓同学说,“我们要致敬前线奋战抗疫的同龄人,更要以此勉励自己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以青春诠释爱国底色,用汗水实现人生价值。”

  校研究生会白薇同学说,“身为中医学子,当有更强的责任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求古训,博采众方,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谱写当代青年人的灿烂诗篇。”

  中医学院2016级中西2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胸怀理想、学好本领、勇于担当,如此才无愧于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在我们每一名青年人的身上。

  中药学院丽妍同学说,“青年有担当,祖国有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时刻准备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冲上前去。”

  生命科学学院王武斌同学说,“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社会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针灸推拿学院吕天成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我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高素质医学人才。”

  管理学院2018级药事管理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每一位青年都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魏萌同学表示,我们不想成为生长在温室中的娇嫩花朵,而希冀在“战斗”中彰显我们所特有的蓬勃朝气,在实践中学会成长与担当,绽放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新的芳华。

  人文学院邱晴同学说,“作为青年党员,此刻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身至战场,但我可以在生活中遵守防疫要求、宣传防疫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东直门医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师长们为榜样,学习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的高嘉同学说,“我们正在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精神在特殊的战场上去战斗,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敢于担当的忠诚品格,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