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胸怀理想 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时序更替,见证奋斗的足迹,岁月过往,记录开拓的历程。在早出晚归的匆匆身影中,在三尺讲台的娓娓道来中,在实验台前的精准操作中,在服务百姓健康的仁心仁术中,在孜孜以求的朗朗书声中……北中医人度过了这样的2019年。  

  2019是北中医坚守初心,砥砺奋进的一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誓言,更是我们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庆典,彰显出北中医的“白杨精神”。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我们迈出了扎实的步伐,在立德树人育人育才的征程上跨越了新的年轮。

  2019是北中医辛勤耕耘,播种美好的一年。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探索实施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招生改革为抓手,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科研经费取得新突破。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大美良乡校区西院启用,精美和平街校区有力推进。附属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二期大楼正式开诊。“一站式离校服务”“入学报到人脸识别”、古籍图书数字化阅览……多项便利师生的举措让北中医人的温度扩散开来。华为来了,威高来了,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来了,美国儿童医院来了,来自全国的中医药骨干教师、企业老总汇聚于此研修……校园更美了,伙伴更多了,伴随着辛勤播种的汗水,北中医人开创了新的格局。

  2019是北中医融智萌新,构筑高地的一年。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相继成立。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脑病研究院、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孙思邈研究院和深圳研究院,高层次学术研讨蓬勃开展,我们的目光更加前沿,我们的行动更加踏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前行之路上,北中医人的脚步更加稳健从容。

  2019是北中医勇攀高峰,硕果累累的一年。国医大师王琦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医生命科学和系统中药学入选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保持前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发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收录论文连续三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排名第一。青年教师教学赛事捷报频传,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屡获佳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各附属医院发展取得新成效。瞄准“医学高峰”目标,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不断增强。在人们目光的一次次聚集之下,北中医的社会美誉度也迈入了“2.0时代”。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作为。2020,北中医再出发!新的一年,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坚守为人民谋健康、为国家谋贡献、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人心向学,传承创新,在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上聚焦用力,以奋进之笔书写北中医更加绚丽壮阔的崭新篇章!

  衷心地感谢每一位北中医人!衷心地感谢每一位帮助和支持北中医发展的人!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幸福安康!

  祝愿北京中医药大学明天更加美好!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

  北京中医药大学 校      长:徐安龙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