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腾讯网 2020年3月18日报道英雄归来 我们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0-04-06

  新冠肺炎袭击华夏大地,自疫情发生以来,东直门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抗击疫情。我院援鄂医疗队的24名医务人员在“红区”守初心、担使命,坚守了51个日夜。而今英雄们即将平安凯旋,东直门医院做足准备,迎接英雄们回家。

  3月18日,温暖的晨光洒下大地,柔柔地、暖暖地。阳光穿过落地大窗照进东直门医院行政小院第二会议室内,它温暖着每一个在场的人,也见证了一场即将温馨上线的新使命。王显院长为赋予了新使命的6位服务保障志愿者送行。

  “今天是我们医院服务保障志愿者突击队的出征仪式,这次出征比前两次更为重要,你们带着的是医院后方的重托,同时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王显院长向6位突击队员送出的殷殷嘱托,更是医院党委后方对24位一线归来英雄们的浓浓关爱。

  一支队伍一面旗,全院上下一条心。在共同抗“疫”中,东直门人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守护生命,24名战士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无数东直门人在疫情扩散风险关口扼守厮杀。笃定决战的51天,我们迎来了武汉抗疫的初步胜利,也迎来了英雄回家的好消息。但因为队员们从武汉回来,也属于高风险密接人群,所以他们在抵京后,将通过专用通道、专用车直接由机场送至相应地点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感谢组织对我们的信任,我们能站在英雄的身边,非常高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作为突击队的领队,高宁护士长坚定地说:“他们是英雄,更是我们的家人,我们提前去做好迎接准备,一定带着医院大家庭、带着领导们的关爱去守护好他们。”

  据悉,此次6名突击队队员均是医院经过深思熟虑遴选出来的“优中优”,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他们是国际部护士长高宁、国际部护士王子跃、骨伤科一区护士刘文静、脑三科护士边清、心血管三区护士李琦、推拿科一区主治医师张洋。

  当天,东直门医院副院长林谦主持出征仪式。党院办、工会、医务处、综合处、护理部、信息中心等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送行,并为勇士打包“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