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首都文明网2020年3月11日报道房山区:爱满京城 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06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团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卫生健康委团工委《关于开展“爱满京城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的通知》的要求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医院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医院团委以“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爱满京城 共同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设置团员青年志愿岗,把好防疫第一关。医院团委认真落实医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不断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及“青年岗位能手”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置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岗,做好东门、挂号室及急诊大厅等区域的筛查工作,把好防疫第一关。

  做好科学防疫宣传,规范就医秩序。组织安排团员青年在挂号室、急诊大厅、门诊大厅、门诊诊室等人员密集区域,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劝导提醒医院职工及前来本院就医的患者间隔一米距离,倡导诊室一医一患的就医模式,既保护个人隐私,同时减少公共服务场所的交叉感染。

  了解住院患者需求。受疫情防控影响,考虑到住院患者不方便去外面多走动,特别是老年患者,医院团委带领理发师,自带理发工具及消毒水到病区给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住院患者表示,理了头发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非常感谢!

  在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中看到最多的一句话——“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们是被守护的一代,现在该我们来守护大家了,我们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觉悟和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中医人,请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们!”青年的中医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的团员青年坚守岗位、守护一线,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引下,主动请缨,用平凡身躯筑起平安防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