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搜狐网 2020年2月27日报道新冠肺炎 | 东方医院战疫日记:从物资保障到心理支持,医院工会一直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2020-03-02

    医疗队的队员有多累?第一批医疗队队长王彤主任说:“一天下来全身都湿透了,不爱出汗的人全身也是从头湿到脚。长期值夜班的同事们生物钟基本紊乱,离开睡眠药品基本无法入睡。”身体上的疲劳只是一部分,由于病人病情变化大,医护人员的心理压力日益增加。

  李晨辉书记十分关注队员及家属的心理状态和生活情况,经常通过工会对家属问寒问暖,提供生活用品等。刘金民院长多次在医院各种会议上强调对前线队员的关心关怀。郭蓉娟副书记也经常与一线队员们电话联系,了解医疗队情况的第一手资料,亲自部署人财物全面支持。工会对前方医疗队的需求第一时间响应,做到“前线需要什么,后方就满足什么”。

  2月26日,又一批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从工会、资招办、分工会、个人、家属……集中汇总到医院东楼一层,数十个箱子承载着全院职工的牵挂,迅速向武汉进发。选择最好的物流配送援鄂物资,保证“爱的包裹”以最快速度抵达武汉。

  当得知前方人员睡眠不好,郭蓉娟副书记发挥脑病专业特长,为队员们精心定制了宁心安神方和醒脾解郁方,制成配方颗粒发往武汉,调理队员们身体。医院工会密切保持与前线队员联系,关怀后方家属,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ICU护士长王兆嘉写到:“各位医院领导和‘娘家人’一直都在和我们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用各种方式关心我们,有这份惦念和这么强大的支持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精神饱满的完成任务,以最优秀的方式回家和‘娘家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