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未来网、今日头条8月14日报道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威高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9-08-14

  8月2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威高集团在威海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该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副校长张丽,威海市市长张海波,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威海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威高集团董事长张华威、集团总裁王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威高集团总裁王毅主持。

  谷晓红代表学校向威高集团对北中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谷书记说,健康中国需要中国方案,中国方案的优势与特色毫无疑问就是中医方案。北中医的使命是: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威高集团的使命是:偕同白衣使者,开创健康未来。北中医和威高集团的携手,正是基于为了实现人人健康,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使命和价值追求。

  谷书记表示,进入新时代,北中医正在探索改革新时代医学教育,建设“新医科”,探索建立“中医+”“+中医”全新培养模式,希望促进中医学与工学、理学等多学科相互交叉融合,培养一批真正能引领未来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医学人才,服务于未来医学人才培养和人类健康事业的进步,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与威高集团的战略合作,既契合了新时代的医学发展需求,也顺应了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她希望在双方的不懈奋斗下,不断谱写威高集团和北中医发展的新篇章,共同为健康中国、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表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威高集团的科技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升集团在中医健康领域的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他表示,威高集团一定为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早日达成合作目标。

  该校校长徐安龙与威高集团董事长张华威签署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威高集团战略合作备忘录》《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北京中医药大学威高研究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合作建立“北京中医药大学-威高研究院”,共同围绕中医生命科学、系统中药学、中医智慧医学工程等开展合作研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新医科”建设;将在北京、威海合作建立新中医体验馆,打造中医诊疗和健康管理体验、文化传播新模式;将共同构建中国特色、国际标准的康养新模式,打造“范式”的中医药健康小镇。同时,该校将发挥学校的特色和优势,通过举办健康管理培训班,选派专家健康咨询等途径,为打造健康高地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威高集团始建于1988年,以医疗器械和药业为主业。下辖9个产业集团、80多个子公司。医疗器械和药品有700多个品种、8万多个规格。集团系国家863产业化基地、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信用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信用企业1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