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中医药报》7月4日头版报道国家药监局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分别成立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04

  6月27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协议,成立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和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将在破解中药审评与监管难题、推动中药创新的政策研究、加强中药监管科学人才培训工作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设立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将在中药监管科学学历教育、中药监管人才培养合作、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中药智慧监管模式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开展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对进一步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智力优势,推动中药监管科学发展,加快中药现代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深化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合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药监管科学发展,切实保障中药安全、质量和疗效;要深入贯彻中药相关法律法规,完善中药安全治理体系,推动中药监管的法治化、规范化发展;要加强中药监管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构建以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和临床研究相结合的中药注册审评证据评价体系,建立科学的中药标准体系和上市后监管体系。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将利用自身学科完备、链条完整、国家级研发平台齐全等特色和优势,融合多学科知识体系,提供多方位技术支撑保障,利用各学科先进的知识理念把中药监管的研究带入更宽广的科学领域,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新成立的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将依托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构建起完整的中药监管人才培养体系。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