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2017年5月22日报道中俄探索中西医结合治寒带病

发布时间:2017-05-23

  《人民日报》2017年5月22日报道中俄探索中西医结合治寒带病,全文如下:

  中俄探索中西医结合治寒带病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南省卫计委、俄罗斯国家医疗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中俄医疗战略研讨会于5月22日在海口开幕。本次论坛以儿童康复为主题,旨在探讨两国在儿童疾病治疗康复领域的互补性。

  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罗时祥表示,自2009年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海南发展医疗旅游的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为更好地促进海南医疗旅游,海南正结合海南生态环境优势、国际旅游岛优势及经济特区优势,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抓手,大力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处于寒带和亚寒带地区,由于生活习惯、气候环境等因素,导致了一些寒带病的高发,包括儿童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运动系统方面的疾病。其在现代儿科医学领域虽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但疗效不显著。而实践证明,中医治疗很多儿童慢性疾病有着显著的疗效。依中国中医理论“冬病夏治,寒病热治”的原则,并通过大量的临床检验证明,在海南省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对寒带疾病的康复前景广阔。

  海南省、北京中医药大学和俄罗斯三方间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海南与俄罗斯之间医疗旅游的发展,促进健康海南建设。本次大会也为海南儿童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高水平、高规划的平台。另外,海南与俄罗斯有着互补的地理位置、气候和生态环境,在中医康复疗养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