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共同举办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8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学生工作队伍做好宗教工作素质能力,深入扎实做好学校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4月25日,学校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共同邀请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处长李祥伟开展专题讲座。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艾华、各学院统战委员、统战干部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安全工作专员、班主任代表等现场聆听了讲座。

  李祥伟处长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宗教工作的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经验,围绕“北京基督教工作的‘点线面’”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还有实用管用的工作方法,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均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和了解,为做好今后的宗教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提供了工作方法上的指导。大家表示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和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学校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