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两位扶贫干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特色思政公选课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我校马涛、韩雪两位老师以《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事业》为主题,在线上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课程。

  在授课中,马涛副研究员以《把论文写在双柏大地上》为题,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契入,分享了其在双柏县人民政府挂职副县长的经历,阐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扶贫合作单位在指导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征程中的奋斗与成就。他勉励同学们要接续奋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韩雪老师以“另一种生活、另一种经历、另一种感受”为题,讲述了任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挂职驻村第一书记期间的工作历程。 她的讲述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扶贫、扶智、扶志需不断融合。

  多年来,我校紧密围绕专业优势,将中医思维不断引入扶贫工作,在辨证施治中开出精准扶贫药方,开辟了极具特色的医教协同精准扶贫道路。授课中,两位老师引领学生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同学们讲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展示了中医药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的重要成就,强化了大学生“立足京华,放眼中华”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