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我校组织开展“七一”前夕慰问离休干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我校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七一”前夕慰问离休干部活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此次慰问活动认真讨论、周密安排,制定方案,将慰问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

  我校现有离休干部18名,平均年龄90岁。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分别电话慰问了18位离休干部,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发展和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时,学校还将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及事业发展工作情况简述、慰问信和慰问品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老同志家中,让离休老同志及时了解学校工作,也表达了学校对离休老同志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动和感谢。离休干部刘国隆老伴来微信说:“我们读完慰问信很激动,老头一直抹眼泪。感谢党,感谢学校时时想着我们这些老党员,让我们心里很温暖”。离休干部贲长恩夫妇来微信说:“寄来的慰问信、慰问品和学校工作情况简述均已收到,谢谢学校领导、谢谢老干部处全体同志们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离休干部刘文泉来电话说:“收到了学校寄来的慰问品,感谢学校的关心,看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疫情期间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很是欣慰,希望在职的同志们多注意身体,做好自我防护。祝党的生日快乐”。

  按照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通知要求,我校建立了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台账。设立离休干部身体状况、困难需求、所属社区、日常联系情况等栏目,通过联系离休干部,核实离休干部目前状况和实际需求并建立精准服务台账,为加强日常精准服务工作提供准确依据。同时,加强与离休干部的日常联系沟通,原则上每年与离休干部的联系不少于4次,及时了解离休老同志的思想、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听取他们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离休干部的满意度。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