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中医学院本科生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为全面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近日,中医学院组织1700余名本科生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学院各班学生结合学习要求以及班级实际,通过各种形式对“两会”精神进行学习。2016级中医学(五年制)1班团支部以班级微信群为载体,组织了线上学习活动; 2018级中医学实验班团支部号召支部内成员观看学习“青春北京”微信公众号——“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定期转发具有“两会”精神代表性的文章,并结合中医药文化开展学习。此外,许多班级也召开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另有班级采取以宿舍或小组为单位等方式开展学习。

  在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全国“两会”的组成、历史、两会的重点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金句,观看并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的视频资料,并对其中的许多热点话题如医保、就业、环保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学生们对于工作报告中关于健康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学习,主要涵盖医保、养老、基层医疗、疫苗、中医药、药品、互联网+医疗、医患关系、人才建设、疾控等医疗相关的专业问题,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交换了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视也使学生们对学习中医,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更是信心十足。此外,应届毕业生们对于就业工作的开展格外关注。就业政策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让学生们备受鼓舞。

 

  学院此次“两会”精神学习活动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等形式,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开展学习宣传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关注时政热点问题,立足实际,把握时效,使学生们对于“两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中医学院)